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

開啟VirtualBox虛擬機器多處理器

本篇在VirtualBox上開虛擬機器並配置多顆處理器的方法。

以前因為各式各樣的需求,常常要切換在不同的作業系統上做開發或測試。如果是在一台機器上灌多重作業系統用Grub之類選單就得面臨一直重開機的命運;後來時代進步了,有了虛擬機器的技術加上CPU愈來愈快、愈來愈多核,虛擬機器跑起來也不會慢到令人髮指,真是方便多了。

說起虛擬機器,常見的就是M$的Virtual Machine但它是要錢的,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有幸用到教育的版本。但免費的版本功能也一樣完整而強大,最有名的當屬VMWare及VirtualBox。

虛擬機器跑太慢常常成為工程師Build Code時,"馬上"切換到Facebook或Youtube的藉口XD
在VirtualBox上是可以配置多顆CPU給它(當然你本身實際的硬體也要有才摸擬得出來)。但是如果你直接在系統配置選單設定是無用的(我的測試是有時開不了機,有時開完機下完make就好像進入無窮迴圈或Dead Lock似的卡住)。

所以重點來了,選單下方的說明給了一些提示
你的主機系統要支援才行!!!我怎麼知道我的機器支不支援啊?
放心,請重開機進BIOS選單去查看看ADVANCED CHIP OPTIONS裡面有很多啊哩不達的選項,通通給它ENABLE就好啦^^


沒有留言: